FORCE 學員分享→ 教練 : kEVIN / 學生 : 賈斯汀









教練:Kevin 
學生:賈斯汀 

#只有跑步不作肌力重訓不會瘦 
#持之以恆, 總有一天會突破 
#把運動當成生活一部分 

許多人會問: 為什麼平常已經有運動的情況下, 還是要花錢找教練作肌力及重量訓練? 

2014年4月我已參加至少5場半馬, 雖然每週跑步練習+瑜珈課至少有運動3次以上, 但使終無法突破平時練習距離, 且隨著年齡上升, 新陳代謝下降, 體重減輕的比例有限,再加上工作及家庭生活忙碌, 一直找很多藉口說服自己去健身房運動也是浪費錢, 因為晚上沒有空去上課。 
偶然在運動筆記上看到美魔女馮云的分享,才知道就算是已經在參加三鐵或是跑馬拉松的人確是會讓體重瘦下來,可是依女性天生就是體脂比肌肉量高的比例, 有氧運動只會瘦到肌肉, 所以身材會瘦的不勻稱。在2014年5月中的美津農9K女子路跑, 可能天氣變熱了, 雖然只有短短9K仁愛路來回的平路, 我竟然跑得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 狠狽地完賽。 可是緊接著6月有Nike第一次舉辦的台北女子半馬,拼了命也一定要完賽才行。 所以隔天下班後, 就一股作氣參觀了健身房並馬上找私人教練加強訓練. 當時教練聽到我要在3週及8週後各有一場半馬, 依當時inbody檢測的數據體脂過高且肌肉量不足, 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一開始就從基本的跑步肌力及TRX開始訓練起。 

加入健身房後比較大的改變是學習用跑步機練跑作為腿部的訓練. 其實我真的是很不喜歡面對跑步機在原地跑步, 唯一的方式就是邊聽音樂邊跑步, 但最多就是3K~5K就是極限了。另外開始上TRX 跟飛輪課程。還記得第一次上1:1教練課時, 教練示範TRX動作跟著作, 還暗自竊喜體能很好可以負荷 (可能教練一開始下手比較輕), 後來加入TRX團體課時, 第一堂課同學都抱以同情的眼神, 上完課我才知道團體課的老師很操啊, 尤其是每個月底的TRX是作循環課, 過程實在是生不如死, 作完後至少全身肌肉酸痛2天以上, 有時快一週! 但到後來會覺得在短短一小時可以把全身肌肉都能訓練到的過程對我來說實在很划算, 但可惜TRX太熱門有時報不到名額, 所以就改上飛輪課。 但飛輪對於訓練我跑步時呼吸方式及爬升上坡的動作訓練真的幫助不小, 後來當年的2場半馬都比自己預期還順利的情況下完賽了。 

現在的我把運動當作生活的一部分, 每天有效率把當天的工作告一段落就在下班後去學游泳、騎飛輪、上肌力、重量訓練、或是跑步課(是的,跑步也要上課)等; 假日時就是參把馬拉松當作是假日LSD練習 (Long Slow Distance)與到戶外風景優美的景點, 像是太平山、日月潭、甚至去美國舊金山跑半馬, 有美麗的風景相伴時, 42.195KM的距離似乎也不會那麼枯燥乏味了。 接下來又給自己一個新的目標: 開始學游泳及騎公路車, 準備在2016年開始參加自行車賽及鐵人三項的賽事。當你完成一個你以為這輩子永遠都達成不了的目標後, 帶來的勇氣真的會讓你信心滿滿跨出更大的下一步。記得第一次參加超馬賽時, 有位跑馬前輩跟我說,「超馬是修心的運動, 唯有妳自己把心靜下來, 才能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中順利完賽。」運動久了其實會讓人習慣隨時隨地保持單純, 不去想太多複雜的人事物, 只專注在當下運動的這一刻, 以及運動後那種身心舒暢的感受。所以拿出你的運動鞋, 隨時都可以開始跨出你的運動人生的第一步, 只要你願意,這個世界都是你的健身房, 等你隨時去探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