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Fitness for a better lifestyle

Fitness is for a better lifestyle. 健身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形態,精益求精!
(教練:Nina_學員:Jessie)

 一開始想要上一對一課程做重訓跟肌力訓練,是希望跑步的成績可以再更進步,跟追求更好的體態。

我從2006年開始慢跑,一開始都參加9-10km路跑,常常前半段衝得很快,後半段整個弱掉,跑到生不如死的感覺哈~後來覺得這樣下去不行,無法忍受原地踏步~不進則退,感覺自己需要專業指導給自己突破,2011年開始找教練開始上一對一體適能訓練課程。課程一開始就有跟教練清楚溝通我的需求,並依我的目標制定訓練計畫,一開始心裡也是不知道這到底會不會有幫助,但讓我第一次感到大大不同是在參加2011年底的富邦9km路跑,跑到後半段回程,沒有像以前覺得又要開始生不如死,而是明顯的感受到平常訓練的肌肉有在支撐、給動力的感覺,讓我可以保持速度跑回終點,也讓我達到跑前設定的目標(跟上次富邦路跑比要成績或名次擇一進步),拿到女生分組第10名,這次的經驗真的讓我覺得有練肌肉真的是太神奇了~ 

fitness.jpg 

此外,我從大學開始就一直瘋狂迷戀結實肉體,大一的時候都是用節食的方式維持身材,每天都吃苜蓿芽捲或沙拉類食物(現在想起來我以前好神奇阿~),雖然也有搭配做一些我自己發明的簡單健身操,但整個人看起來就是一支平的竹竿,雖然瘦,但看起來不是很健康(以前一開始很追求紙片人@_@)。過兩年後開始路跑,雖然發現運動可以讓我恢復一般人正常飲食又可以維持身材好開心阿~但離那些讓我流滿口水的歐美model結實外又有線條的身材還是有一大段差距,心中非常苦惱>_<~所以這也是其中一個讓我開始重訓的大動力,希望同時可以增加身體的線條,讓整體身材更緊實勻稱。重訓一段時間後,發現體重有變重2-3kg,一開始當然心裡很驚慌(我以前一直很重視體重數字),但在教練的解說跟自己也上網查一些資料後,知道應該是肌肉的比例有增加,是正確的方向,所以就叫自己放寬心點,不用太擔心。後來漸漸有身旁的朋友跟我說,覺得我體態有改變,還以為我變瘦了(但其實我體重變重了),自己也覺得穿衣服比較撐得來比較好看,尤其每次看到練習的肌肉線條有慢慢出來,就對重訓跟肌力訓練更無法自拔了oh no~~~
  
  

達到9km路跑的目標後,隔年年底跑了一次半馬,接下來就按照計畫,2013年底要去夏威夷跑第一次的全馬。一開始也是很挫,想說我的身體怎麼可能撐得了那麼久的時間都在跑步,會不會路上跑一跑爆掉不行之類的,心中戒慎惶恐小劇場非常多~~跟教練溝通後,幫我制定一些針對跑全馬的肌肉訓練項目,也給了關於熱身、伸展與飲食很多的建議,瘋狂照表操課一段時間後,我就這樣飛去夏威夷跑了omg~~~~結果~~雖然中間過33km後也是有一段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痛苦時間,但最後還是順利跑完全程,且完賽的時間比我預估的還要短(本來預估要跑超過5hrs~~),跑完覺得真是太感謝教練跟我的肌肉了!
  
 gold coast marathon 1.jpg

回來後有再跟教練檢討這次跑步的表現,看那些肌肉需要加強,調整訓練項目,然後今年再去了澳洲黃金海岸跑第二次的全馬,雖然最後41km也是有兩隻大腿同時抽筋,又想叫天叫地的時刻,但完賽成績有比第一次全馬進步~~非常開心~~~~

 gold coast marathon 2.jpg   surfing.jpg

後來覺得除了已經做一段時間的慢跑跟重訓肌力外,還想要嘗試其他運動,尋找新的發洩出口,這幾年也開始嘗試衝浪、潛水等其他運動.

diving.jpg IMG_0317.JPG

發現不同運動需要用到的肌力不同,所以跟教練討論後,又有一些新的訓練項目可做,覺得肌肉的世界真的好博大精深阿。

   skydive.jpg  

總而言之,我覺得運動加上健身,有了正確的訓練、使用正確的肌肉部位做運動,除了有效幫助運動表現外,也可以減少受傷的機率,且對體態的幫助,真的是最顯而易見的效益,最令人開心的是,身旁的同事朋友,也漸漸開始加入運動與健身的行列~~~大家快點一起加入追求健康結實肉體的行列吧~肌肉加油gogogo~~~~~~~



gold coast.jpg




留言

熱門文章